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登革热疫情加重 确诊1370人已出现死亡病例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07日13:53
  人民网新德里9月7日电 (记者王磊)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登革热疫情进一步加重,新德里各大医院有统计的确诊患者人数目前已经1370人,其中仅6日的新增病例75例,已开始出现患病者死亡病例。

  由于今年雨季雨量充沛,雨后积水容易滋生蚊虫。印度卫生部门官员估计,根据目前发病趋势统计和预测,9月中旬将进入登革热疫情的集中爆发期,此次登革热疫情也是5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其最终在新德里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爆发规模,目前尚难以估计。

  由于目前尚无有效的疫苗预防登革热,防蚊是唯一控制这种疾病传播的有效手段。印度卫生部门已采取加强宣传等措施呼吁人们提高防蚊意识,并组织人力在居民区逐户喷洒灭蚊药,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印度国家传染病控制中心表示,虽然雨量增多和气候变化是导致疾病流行的原因之一,但卫生条件不完善也是重要原因。 登革热的爆发地点大多在东南亚、印度、西太平洋和南美洲等一些经济较落后的地区。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疾病,疟疾也是由蚊子传播的疾病。两种疾病似乎都与贫穷有不解之缘,与恶劣的卫生条件很有关系。如得不到及时治疗,登革热死亡率可以高达15%,甚至30%~40%。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