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退休幼儿园园长献余热成专职志愿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8:25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 (宋万军 陈婷婷)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服务亭,笑容绽放的城市志愿者,兢兢业业园区“小白菜”志愿者……正在此间举行的世博会让“志愿之风”吹遍了上海这座城市。

  上海市博会注册志愿者,廊下世博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孙丽娟是一名退休幼儿园园长。自2006年退休以来,她将所有的热情投入到了志愿者服务之中,曾参加过抗震救灾、迎奥运、迎世博等志愿者活动,已成为一名专职的志愿者。

  在迎世博期间,孙丽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加入了“爱心妈妈故事演讲队”、“廊下业余文艺表演队”等义务演出团体,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为廊下的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加金山区百万家庭学礼仪活动,作为一个“爱心妈妈”故事队队长的她,带领故事队员们把有关的礼仪知识以及先进事例编写成一个个小故事,然后用通俗易懂的廊下方言进行演讲。

  时值炎炎夏日,高温35度以上,为了让礼仪知识更深入人心,为了让演讲的故事更有质量,每一个角色、每一个动作她都认真的训练,直到把故事内容讲得流利通畅,把动作表演的声情并茂,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形象。

  两年来她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廊下镇的“三下乡”、“送戏进企业”、“莲湘文化节”、“党员志愿者服务”、“廊下原生态情景剧《姚府娶亲》”等上百场宣传、演出。

  此外,孙丽娟还是镇红十字会急救知识的义务培训老师。而对于一个毫无医学知识的人来说,去参加专业的救护培训难度很大。

  为此,她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不仅培训时上课认真学、仔细记,回到家更是翻阅笔记反复熟读加以理解,急救知识的录像反复看跟着练。 把专业的医学术语通过自己的理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员们上课,使年长的学员也能既快易会学会基础的救护知识。由于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来自农村,文化基础低、吸收掌握慢,一个内容要反复讲反复练,经常是讲得喉咙嘶哑,但孙丽娟还是坚持从不计较。

  成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之后,孙丽娟将高涨的热情全部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为世博会奉献余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