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部六省为广州亚运筑起“护城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21:05
  中新网广州9月7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六省区的党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9月7日齐聚广州,共商亚运安保措施,并签署《广州亚运会环粤“护城河工程”工作协议》(下称《协议》)。

  《协议》指出,将在广州建立广州亚运会环粤“护城河”工作协作办公室。《协议》还规定,协作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综治信息交流、加强矛盾纠纷联调、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加强进粤通道管控、加强治安联防联控、加强舆情掌控引导”等8个方面。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指出,广州亚运会成功举办,平安是最重要的标志。实现平安亚运,不仅要依靠广东省抓实抓好社会管理,同时也离不开其他相邻地区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环粤五省一区政法综治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环粤“护城河工程”,以各地的安全稳定确保实现平安亚运的目标。

  据了解,为确保广州亚运会安全顺利举办,广东省已在环粤公路、口岸、铁路、水路、航空等入口,构筑起“陆、海、空”三位一体的环粤安保圈,并成立了由广东省公安厅、省口岸办、省交通运输厅等牵头的6个环粤安保圈安全检查工作专责小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