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亚龙“协查”已超过72小时 中体产业股价下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06:21

  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被媒体曝光之后,仿佛推倒了一系列的多米诺骨牌。昨天中午的央视体育新闻报道说,谢亚龙事件有可能恶化。而与之相对应的是,谢亚龙担任董事长的中体产业的股票价格也跟着受到了影响,截至昨天收盘,中体产业收报10.23元,下跌0.29元,跌幅2.76%。

  超72小时有可能被拘

  昨天中午12点,央视5套在体育新闻节目中口播了谢亚龙等人协助警方调查的新闻,并特别强调谢亚龙等三人已被警方协查超过72小时。随后,央视新闻频道也发布消息,谢亚龙第一次协查时,很短时间就结束,远未超过24小时,此次超过72小时,或许会与反赌打黑案直接相关。央视的这些报道有明显的指向性,因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问询人员协查时间不得超过24

  小时。由此可判断,该新闻已暗示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或直接、间接地与反赌打黑案有关联。至于具体案情或牵涉事件,目前暂无定论,应以警方最终公布案情为准。

  随后,央视新闻频道电话采访了《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颜强,颜强在电话中表示:因为反赌打黑的案情复杂,警方很可能针对三人进行不同内容的问询。足坛反赌打黑或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高管“缺位”股价短暂波动

  已经当了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谢亚龙再次“协助警方调查”所波及的影响更广,昨天中体产业早盘大幅下挫,跌幅将近4%。令人意外的是,中体产业一直未曾披露相关消息,而根据证监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应对管理层的人事变动及时进行披露,但到目前为止中体产业并未依据《办法》进行公开披露。

  自从去年年初谢亚龙从中国足协卸任,随后在去年2月26日正式入主中体产业任董事长之后,中体产业在他上任前五天,曾经有过连续上涨的情况,涨幅超过三成,谢亚龙对于中体产业在股市整体走势的影响可见一斑。因此,随着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事件在9月6日晚被媒体曝光之后,昨天的中体产业立刻产生了相应的波动。截至昨天收盘,中体产业收报10.23元,下跌0.29元,跌幅2.76%。

  不过,有股评家认为:单一高管的“缺位”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整体的影响并不会很大,也不会持续很久。特别是对于中体产业这种国家体育总局作为最大股东的企业,一位董事长的“缺位”,虽然会产生影响,但是产生的影响只能是短期的,所以中体产业股价的下跌应该是短暂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谢亚龙不会有啥大问题

    昨日记者打探得知,谢亚龙等三人的确被警方带走协查,而且也的确“被带走有些日子了”,但是三人只是协助调查,不会有太大问题,不日将回归。

  既然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协助调查,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天还没有回来?针对这个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知名公益律师郝劲松,他表示:“根据《治安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需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案情复杂,可能会处以拘留处罚的,查证询问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可能就是被刑拘,再有就是已经放回去了!”不过记者调查得知,目前三人的确还没有被“出来”的迹象,而且被警方带走也超过了72小时了,这到底咋回事?记者从一名法律界人士那里得知,特殊情况要特殊对待,一些案情复杂的案件的确需要更多的协查时间,而之前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也被警方请去协助调查,时间也同样超过了72小时,但是最终还是重新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因此,谢亚龙等人被警方请走也可能是同样的情况,在协助警方做完相关的调查工作之后还是会返回各自工作岗位的。 综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