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胜利油田海上作业平台发生倾斜事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09:42
  人民网济南9月8日电(记者徐锦庚)9月7日18点52分,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作业三号平台在渤海湾浅海海域作业过程中,受“玛瑙”台风影响(风力最大时阵风9级,浪高近4米),平台发生倾斜事故,36名作业人员遇险,其中4人落水。从7日晚到8日凌晨,经紧急搜救,2名落水人员成功获救,因风大夜黑,搜救船只无法靠近平台。9月8日5时40分,天刚放亮,油田就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搜救。截止9月8日8时10分,共有34人获救,两人失踪。获救人员立即被送到附近医院,经初步检查生命体征正常。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事故发生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正在胜利油田调研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高级副总裁王志刚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新在第一时间组织油田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赶到油田海上应急中心,详细了解情况,制定救援方案,要求克服一切困难搜救遇险人员。晚上7时,油田出动291、292等大功率拖轮,冒着8级海风,克服恶劣海况,立即前往事发地点搜救;晚9时58分,协调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抽调B7005、B7006两架直升机紧急到达平台上空搜寻失踪人员;安排6艘小功率、吃水浅的拖轮备用,一旦海况允许,立即参与救援;组织应急抢险队员随时待命,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医疗保障等后勤服务工作;迅速采取措施,关闭平台油井阀门,防止海上污染等次生事故。

  在得知油田作业平台遇险后,有关各方积极配合做好搜救工作。交通运输部组织山东省、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出动海事执法船和工程船,迅速赶往事发海域救援;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高一带领市安监局、市应急办等部门负责同志连夜赶到油田应急中心,协调东营机场搞好搜救直升机加油等事宜;山东省海事局局长袁宗祥晚11时与油田领导通话,了解救援情况,并责成东营市海事处连夜协调北海救助局,抽调1架直升机和救助船只,在8日早6时前到达事发地点,参与集体营救。8日7时30分,国家安监总局周彬司长赶到油田,了解并指导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