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哥华市长探访河北保定冒雨扫墓 系白求恩侄孙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0年09月08日11:37

  7日下午,加拿大温哥华市长格雷戈尔•白求恩•罗品信一行8人,造访中国著名的新能源城市河北保定,探讨新能源发展经验。

  在“保定•中国电谷”,保定市副市长刘宝玲说,该市近年来依托国家高新区的新能源和能源设备产业基础,构建了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制造中心、技术中心和信息中心,逐步形成光伏、风电、输变电、储电、节电、电力自动化六大产业体系,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字号”产业、技术、人才聚集区之一,新能源企业达170多家。

  在光伏产品制造商、中国首家世界杯赞助商英利集团,罗品信详细询问了该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出口国家,认真观看了多晶硅的生产流程,并称赞“中国英利”四个大字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很有创意”。

  在国电动力有限公司,一排排壮观的风力发电设备,让罗品信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他说,保定的新能源企业确实发展得很好,从工厂建设、设备引进、产品营销、人员管理到企业文化,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罗品信称,他致力于将温哥华市塑造成为一个国际性“绿色经济之都”,此行是希望吸引中国的投资者到温市投资创业,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

  罗品信是二战期间加美援华医疗队领队、著名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侄孙,当日上午在石家庄冒雨祭扫了白求恩墓,而保定则是白求恩战斗和牺牲的地方。今年是中加建交40周年,罗品信此次来华将访问中国多个城市,并将参加上海世博会“温哥华日”。(吕子豪高欣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