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公交系统举行罢工 雅典市中心公共交通停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23:50
  新华网雅典9月8日电 (记者梁业倩)希腊公交系统员工8日中午开始举行5个小时的罢工,雅典市中心的公共交通停滞,给上班族和旅游者出行带来困难。

  不少公交系统员工还举着横幅到财政部门前抗议示威,抗议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实施的紧缩政策,包括削减工资、精简机构等。

  此间的媒体报道,这也意味着今秋希腊的示威抗议活动拉开了序幕。9月11日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开幕,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将在博览会开幕式上就国情发表演讲。据了解,希腊工会组织届时将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据希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希腊失业率已经高达12%,预计在旅游季节结束后,失业率还将进一步攀升。

  去年年底希腊爆发严重的债务危机,导致希腊在国际金融市场融资成本飙升。为挽救希腊经济免于崩溃,希腊政府5月初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以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低息贷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