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闯红灯致3死 司机拒认违章公交探头存证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9日01:49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黄山)6月15日,通州区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超载大货车闯红灯将一辆夏利车撞扁,致夏利车内一家五口人3死2伤。事发后,大货司机拒不承认违章驾驶,但事发时,一公交车录下了他违法的所有证据。

  近日,大货司机王某涉嫌交通肇事被移交审查起诉。

  一死者已怀有身孕

  通州检方介绍,6月15日5时许,王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货车,行驶到通州区张家湾开发区环岛路口时闯红灯,与一辆正常行驶夏利车相撞,大货车厢直接砸到夏利顶部,将其砸扁,致夏利车中的李先生和其岳父当场死亡,李妻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李先生的岳母和两岁的孩子受伤,李妻事发时已有身孕。

  据了解,王某所驾车辆承载量为32吨,事发时,车上载有60多吨的货物。

  肇事者事发时未采取制动

  在交警面前时,司机王某一口否认他闯了红灯,自称是夏利车违规行驶。

  检察官称,交警在搜集证据时发现,事发地正好是938公交车的运营线路。6月16日,交警来到938车队寻找线索。

  车队的一名司机回忆称,事发前,曾见过一辆大货车闯红灯。他的车前有监控探头,可证明事发经过。

  警方调取的公交车监控录像显示,公交车先是被大货车从左侧超车,然后在其后二三十米距离匀速行驶。“当前方交通信号变成红灯时,大货车刹车灯没亮,证明司机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检察官称,录像还拍到大货车撞车后才刹车,车的惯性将夏利车一直推到了对面马路的自行车道。

  在证据面前,货车司机王某交代了闯灯肇事的过程。

  近日,王某将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起公诉。

  9字头公交录像留存一周

  9字头长途公交车所属的八方达公司,从2006年便在公交车上安装探头。每辆公交车安有车前、车内两个探头,主要记录乘客间、车与车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或事故的过程,起到留存证据作用,有的新车还在车后门、车尾装有摄像头。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录像证据保留一周,只有警方有权提取。

  另据了解,9月1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在长安街、前三门大街等4条大街重点线路的公交车上安装了“交通违法探头”,实时抓拍闯入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一周来,已当街实拍了71起社会车辆闯公交车道画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