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夏斌称楼市调控不会变 当前反弹是“昙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9:00
  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于厦门举行的“2010资本论坛”上表示,我国下半年GDP增速逐季递减为必然趋势,但政府宏观政策方向不会变,尤其是房地产从紧调控政策、节能减排政策和整顿地方融资平台的政策不会改变。他认为,当前国内各地房市价量反弹,仅仅是短期波动。

  夏斌表示,据统计,我国一二季度GDP增速分别为11.7%和10.6%,三、四季度增速将减缓,预计约为9%和8%。对此,他认为是正常现象,“今年中国经济形势发生显著变化主要是由于三大政策导致:一是房地产新政,二是产能过剩和耗能的限制政策,三是整顿地方融资平台,最后的结果将取决于政府政策的最终执行情况”。

  他表示,政府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目前我国经济中的问题和矛盾集中于一点即短期保增长和长期调结构的矛盾,目前政府上述三大调控政策的大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下半年的宏观政策将是方向不变下的微调。见习记者 赵晓琳 记者 彭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