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宣讲美国外交政策 称以巴和谈有成功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1:34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8日表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固然困难,但双方领袖都不愿放弃也许是最后一次的机会,她认为以巴和平确实有机会实现。

  至于朝鲜问题,希拉里表示,六方会谈各方还在密集讨论之中,但现在还看不出最后结论。对于中国与印度等新兴国家,希拉里强调美国会持续与这些国家沟通对话,并在双边与多边事务上密切合作。

  希拉里当天应华府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FR)”之邀,就美国的21世纪外交政策与近期重要事件发表专题演讲。此为希拉里第7度赴外交关系协会演说,也是就任国务卿后的第2次。

  希拉里在演说中强调,美国外交政策的基石在于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要达成此一目标,除了需要持续强化美国国力,更需要能够凝聚国际共识的国际外交。

  而落实美国外交政策有5大步骤,第1是强化与传统盟邦的关系,其次是协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国内问题,第3则是与中国、印度、土耳其、墨西哥、印尼、南非、俄罗斯等新兴重要国家深化双边关系。

  第4步是重新展现美国对跨大西洋区域、跨太平洋区域及西半球的承诺,最后则是重整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以面对现实改变与未来挑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