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实验将三维人像头上公路 防司机超速(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9日11:05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加拿大一所大学最近正对一项新的研究成果进行实验:将一个小女孩的三维影像投射在公路上,以防止司机超速。这项举措在国内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8日消息,加拿大研究团队的这项技术,会将一个小女孩追逐皮球的动态影像投射在公路上,再使用特殊的技术使得影像在人的肉眼中立体化、看起来像真的一样。该技术的本意是使那些超速的司机减速驾驶,但很多人指出如果司机被这突如其来的影像“吓到”,只会酿成更严重的事故。

  报道称,安全专家表示该项技术的主要目的,是提醒司机们应时刻注意突如其来的事件。该技术的实验将持续一整周,加拿大交管部门将视实验效果来决定是否将此项技术推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