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银监会新规严限信托公司净资本控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22:03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9日晚间公布了《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敦促内地信托公司建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体系,加强信托风险监管。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今日对记者表示,中国信托业管理资产自2007年初的3606亿元至2009年底的2万亿元,3年翻了6倍。

  今日公布的新规,要求内地信托公司计算净资本和风险资本,并持续要求信托公司净资本与其风险资本的比值不小于100%。银监会还要求对信托公司净资本等风险指标作动态监控,定期进行敏感性分析和压力测试。

  银监会负责人今日表示,上述新规建立了风险资本与净资本的对应关系,可促使信托公司将有限的资本在不同风险状况的业务之间进行合理配置,令其根据自身净资本水平、风险偏好和发展战略进行差异化选择,实现对总体风险的有效控制。

  业内人士分析,新规对净资本设限,是风险业务规模的“紧箍咒”。银监会负责人说,净资本管理将弥补信托监管工具的不足。2007年《信托公司管理办法》颁布以来,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快速扩张,目前信托公司平均管理的资产规模约400亿元,个别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已达净资产的50倍以上。

  银监会警告说,部分信托公司的内控和风险管理能力并没有及时跟进,单体信托项目风险时有发生。新规将控制信托公司的盲目扩张,防范风险。净资本监管是弥补监管手段不足的有效工具。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