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借10万给耳聋孙子治病 逼儿子儿媳打工还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1:10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张红宇)借款10万元为孙子治病,逼着儿子、儿媳南下打工还债。前日,仙桃老汉王泽金陪孙子来汉复查。他说,计划3年还清借款,年轻人不出去打工哪有钱还?

  63岁的王泽金家住我省仙桃市通海口镇,孙子王淦今年8岁。因重度听力障碍,王淦7月29日在武汉市儿童医院植入人工耳蜗。复查显示,王淦回到了有声世界。

  王泽金颇为激动地说,一家人盼了6年,借款10万元,才等到这一天。为了这一天,王淦的父母已南下深圳打工,以偿还治疗费。

  王泽金介绍,王淦4个月大时,对重重关门的声音没反应,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先天性听力障碍。从此,王淦开始了漫长的听力康复治疗。

  中重度听力障碍治疗必须植入人工耳蜗。王泽金一打听,人工耳蜗只有进口的,一副价格高达16万元左右,这对他家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因为耳聋,王淦长到8岁仍很少说话,开口只能说单个的词。王泽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一家之主,他决定不等了,举债给孙子治疗。

  王泽金说,人工耳蜗和手术住院费用总共15万元,其中5万元是家里的积蓄,其余10万元都是找亲戚们借的。老汉计划3年还清借款。

  一家人的生活重新安排:儿子、儿媳南下打工,孙子在家由老人带。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