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汉被撞伤愈后不出院 肇事者自嘲:捡了个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6:21
 病员卡上写着:“无名氏,年龄?”
 病员卡上写着:“无名氏,年龄?”

  流浪汉被撞 伤愈后不出院

  原是智障不会说话,肇事者无计可施,自嘲“捡了个爹”

  王国柱

  被盐城周海龙撞伤的流浪汉,迄今躺在泰州中医院已经整整一个月了,而早在半个月前,医生就宣布其伤势已经痊愈,可以回家静养。

  然而,由于被撞者智障,不会说话,周海龙和当地民警不知其身份,更不了解其家住哪里。“不能把他再丢到路边吧”,周海龙找到当地救助站,被救助站婉拒。“送不走”流浪汉的周海龙自嘲捡了个爹。昨天,记者在泰州中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流浪者,由于不知道其真实姓名,床头病员卡上写的是“无名氏”。

  手拿钢筋 站在马路中间乱舞

  肇事司机周海龙,是盐城射阳人,在泰州工作已有9个年头。昨天,他回忆起当天车祸,还自责当初不该轻率行车。8月8日晚,他驾驶桑塔纳轿车行驶至泰州海陵区泰东大转盘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手拿一根钢筋,站在马路中间乱舞,他迅速避让变道到第三个车道。就在此时,迎面开过来一辆大货车,开着刺目的远光灯,他眼睛一花,赶忙减速,但还是听到“嘭”的一声,他撞人了,被撞的就是刚才舞钢筋的男子。他随即报警,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当地中医院,受伤男子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周海龙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数天后,受伤男子脱离生命危险,被转移到普通病房。而让周海龙和院方感到尴尬的是,由于受伤男子智障,不会说话,身上没有有效证件,找不到其家人,不知其姓名,院方在登记时只好以“无名氏”替代。

  精心医护 大家都给他送好吃的

  护工老夏说,比起20多天前,流浪汉已经好了一百倍了。那时,流浪汉浑身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意识模糊,不知道进食,只能每天靠挂营养液维持。而现在,流浪汉已经可以自己手拿馒头吃了。为增加流浪汉的营养,肇事的周海龙还专门买来营养奶粉,让护工一口一口喂他吃。现在老夏每天要给他洗两次澡。见其可怜,同病房的其他病友家属,也纷纷给其送好吃的。因其床头病员卡登记名叫“无名氏”,为逗他说话,老夏和其他人都亲切地喊他“老无”、“无先生”。但遗憾的是,住院一个月,流浪汉“老无”从没有说过一句话。

  “送”不出去 自称“捡了一个爹”

  老夏称,流浪汉目前躺在医院,既不挂水,也不吃药,只是静养。肇事司机周海龙无奈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已经为流浪汉付了4万多元的医药费,流浪汉也完全可以出院了,但由于其不说话,也找不到“家”,便一直出不了院,“我总不能再把他丢弃在路边吧”。

  记者了解到,当地民警已经对流浪汉照片进行了采集,希望通过比对公安网上走失人口信息,能找到流浪汉的真正身份,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流浪汉“送”不出去,不能被妥善安置,周海龙的肇事案就不能结案,他自嘲这起事故让他“捡了一个爹”。他借本报发布消息,希望找到“无先生”的家人,或者认识“无先生”的熟人。 本报记者 王国柱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