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一市场爆炸至少15人遇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6:34
左图:救援者将伤员送往医院。
左图:救援者将伤员送往医院。

  俄罗斯一市场爆炸 至少15人遇难

  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内一处市场9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5人身亡,77人受伤。眼下尚无个人或组织声称制造这一事件。

  爆炸当地时间9日11时20分左右发生于中央市场。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行动”。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自杀式袭击恐怖分子在弗拉季高加索中央市场入口处停靠的汽车内引爆炸弹。”俄新社援引调查小组发言人玛丽亚·加措耶娃的话说,爆炸威力相当于30到40公斤TNT炸药当量。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5人死亡,另有77人受伤。

  9日的爆炸是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近来遭遇的最严重袭击之一。此前,弗拉季高加索中央市场多次成为炸弹袭击目标。1999年,一枚炸弹在弗拉季高加索中央市场爆炸,致死55人;2001年,另一枚炸弹爆炸,致死6人;2004年,一辆小型公共汽车在市场附近爆炸,致使11人丧生。

  另外,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9日报告一起武装人员试图制造炸弹事件。事件8日晚发生于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3名男子试图在一家旅馆房间内制作炸弹,被发现后枪杀了旅馆一名工作人员和另外一人,然后逃逸。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