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出国留学人员逾160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5:06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从1978年至2009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62.07万人,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49.74万人。

  白皮书称,中国重视和支持外国公民来华留学,从1978年至2009年,中国接受的来华留学人员累计达169万人次,辐射190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积极利用国际教育培训资源培养人才,实施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培训项目、高级公务员海外培训项目等培训计划。中国积极协助联合国在华举行“国家竞争考试”,推荐优秀人才到国际组织任职,截至2009年底,共有1002名中国国际职员在各类国际组织中任职。中国政府积极引进国外智力,2009年来中国大陆工作的境外专家约48万人次,2009年末持外国人就业证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共22.3万人。

  白皮书指出,中国尊重《联合国宪章》促进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宗旨与原则,致力于维护人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合理确定、依法颁布和逐步完善劳动标准。中国政府结合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先后批准了《男女同工同酬公约》、《准予就业最低年龄公约》、《消除最恶劣形式童工公约》、《消除就业和职业歧视公约》等25个国际劳工公约。

  白皮书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或机构建立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关系,积极发展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双边或多边的人力资源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自1983年正式恢复在国际劳工组织的活动以来,积极参加国际劳工事务,在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以及制定劳动法律法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