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易宪容:过高空置率是推高房价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5:07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王喆) 今日下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做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栏目,就“空置房空置率大讨论”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易宪容称,过高的空置率是推高房价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世界其他国家也找不到像中国这样的情况。

  易宪容解释,为什么空置率高?他们的目的就是希望把价格卖得更高。如果你留在后面了,价格会跌下去,你说他会空置吗?有的说,空置率和房价没有关系,我说这个人可能是外星人。如果你买了很多房子,目的是为了投资,就一定希望买了以后能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去,当你希望更高的价卖出去的时候,就会希望它存在手里的时间越长,价格越高。但是,如果你手里有很多房子,价格却一路往下跌的时候,你会把房子存在手上不卖吗?

  “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非发达国家,都找不到会像中国这样的情况,一个人会持有这么多套住房。”谈到国外的例子,易宪容说,在德国,如果你存有多套住房的话,过一段时间,你存有住房没关系,你交税去吧。还有英国,大概半年时间没有人住,那你就去住,你住一段时间,这个房子就是你的。这个时候谁敢空置呢?我看房子没有人住,我就住下来,我把门打开,随便进入,我就在你这里住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