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万人示威 抗议美教会焚烧《古兰经》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5:59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近期,美国一间教会计划焚烧伊斯兰宗教圣典《古兰经》,引发了国际社会一片谴责之声。阿富汗东北地区10日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该教会的计划。

  据报道,在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Badakhshan)省,大约1万名阿富汗人10日走上街头示威游行,他们高喊反美口号,抗议美教会的计划。不过,当地官员说,示威是以和平方式举行,目前没有暴力活动发生的迹象。

  近日正值伊斯兰教斋月结束,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教会的计划如果付诸实践,将激起伊斯兰世界的激愤。

  11日是美国遭“9.11”恐怖袭击事件纪念日,美国这间教会打算在明天举行焚烧《古兰经》的活动,纪念“9.11”事件中的死难者。但迫于国际社会压力,相关牧师表示,将暂不执行这一计划,但保留考虑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