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聚会山东惠民探讨孙子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2日22:13
  中新社滨州9月12日电 (孔凡元)9月12日,山东省惠民县孙子兵法城前,彩球在空中飘扬,锣鼓声震天响,“第二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交流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与孙子后裔聚集在此,深入探讨孙子兵法的价值及在非军事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来自台湾中华孙子兵法研究学会、中华战略学会等台湾知名研究机构和元智大学的50余位孙子兵法研究专家和学者以及大陆5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齐聚孙子故里,就“孙子兵法的价值及在非军事领域的应用”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孙子文化交流,弘扬孙子文化,光大优秀民族传统文化。

  研讨会和文化旅游节期间,惠民县还将举办孙氏后裔祭祖典礼,经贸洽谈会;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台湾元智大学与滨州学院两岸大学生在孙子兵法领域展开激情辩论,推动孙子文化的传承,加深两岸青年的友谊;“观世博 游山东 看滨州 孙子故里欢乐采摘之旅”和孙子文化书画艺术大展等多项活动。

  惠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素有“鲁北首邑”、“燕齐门户”、“神京锁钥”之称,孙子故里及《孙子兵法》所产生的一系列文化现象,已成为中华文化的一笔宝贵遗产,也是当地一种重要的旅游资源。之前惠民县已成功举办七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