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数十工人围观打架致宿舍走廊坍塌 36人死伤(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4:04

                  图中画圈处为坍塌的工棚二层走廊。本报记者张沫摄

  一场群殴事件,最终引发一起围观者踩踏工棚走廊致数十人死伤的惨剧。前晚8点30分,在亦庄一施工工地生活区宿舍二层外走廊,因工地内工人打架,引起数十名工人在二楼围观,结果二层外走廊意外脱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3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留院观察。

  事发

  二楼工人坠楼一楼工人被砸

  事发工地位于亦庄开发区凉水河二街,工地大门外标有“中江国际大族环球生产基地”字样,其建设单位为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生事故的简易房位于工地东南部,工棚有三层,脱落部分为二层外接走廊,走廊宽度约1米,长约20米,走廊底板每隔1米有一根支架支撑,用作工人宿舍。

  工人们称,事发前,在工棚一层有十几人正在接水洗澡,因排在后面的一拨人把前面人的水桶踢翻,随后,两拨人发生口角并动手,个别工人在劝架时,被打架的工人用铁器误伤。随后,数十名工人从屋内走出,聚集到一层和二层的走廊上看热闹。

  “"哐"的一下就塌了。”工人小罗回忆,前晚8点多,他正在二层准备睡觉,听到楼下有人吵架就出来看。“当时二层走廊上站了二三十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走廊突然塌了。”小罗说,“楼上的工人全掉到一层,一楼也有十多个人被坍塌的钢板压在下面。”

  救援

  工友徒手救助被压人员

  事故发生后,工棚的整体建筑并未发生坍塌,工人们纷纷赶到现场救人。

  据一名参与救人的工友介绍,当时听到有人大喊:“房子塌了,快来救人!”他马上和多名工人跑下楼帮忙,当赶到一层时,发现有好几十名工人被倒塌的钢板砸伤,被压在钢板下呼救。他立即搬开钢板将他们拖了出来。

  现场的工人们说,“当时大家都很着急,有背着的,有抱着的,还有徒手搬钢板的”。工人们以最快的速度将受伤工友抬到工地大门口。随后,30多名伤者被急救车送至亦庄同仁医院,还有工人开动工地内的面包车送伤者去医院。

  伤亡

  一人颈部脊髓横断死亡

  昨天凌晨1点多,亦庄同仁医院医生表示,事发后,受伤的30多名工人被及时送到医院,其中一名工人被送来时已无生命体征,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是颈部脊髓横断。伤者大部分是腰部、四肢和头部骨折或有外伤。

  昨天凌晨3点多,开发区宣传部门表示,此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3名伤者留院观察(无生命危险),其余伤者经医院简单处置后离开。事故发生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

  据了解,事发后,亦庄开发区成立了安监、工会、规划、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事发后,该工棚其他200多名工人被安排至附近旅馆。

  探因

  工友怀疑工棚搭建不牢

  前晚,事发工地的现场工程方人员表示,事故原因是工人们集中在走廊围观,导致走廊不堪重负发生坍塌。

  有工人表示,除当时围观者较多导致走廊受力较大,他们也怀疑简易工棚在搭建时没有组装好,“可能最初就安得不牢靠”。

  目前事故责任和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回访

  工地加固工棚走廊钢板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赶到事发工地看到,工人仍在现场继续施工。记者进入工地内看到,工地方面已经组织人员对所有简易工棚进行加固,几名工人正手持钻枪,对走廊的钢板进行打孔和维护。

  记者注意到,工地大门和工地周边有多名保安,并对进出人员进行盘问。工地附近停放了一辆巡逻警车,两名民警正在门口巡视。据了解,事发后,开发区为加强安保,已出动多辆警车进行巡逻。

  本报记者 周鑫 彭科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