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莫兰蒂来袭 > 10莫兰蒂消息

“莫兰蒂”肆虐杭州 引发泥石流和山体塌方(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4:04
一名交警在积水中指挥交通。 新华社发
         11日下午,杭州市滨江区火炬大道铁路涵洞内积水严重,行人涉水而行。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自11日凌晨4时起,杭州市滨江区突降暴雨,引发泥石流和山体塌方,造成了美女山生态公墓952个墓地损毁。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9月11日4时起,杭州市滨江区暴雨如注;凌晨5时许,该区防汛办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全部到位;7时05分,杭州市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此时,据气象部门测算,该区内最大降雨量已达232毫米,为历史罕见。

  该区江南大道、滨康路、六和路、火炬大道等区内道路积水严重,积水最深达到50厘米。同时,还造成了长河街道塘子堰村、汤家井村、张家村等9处山体发生塌方,面积约18000平方米,以及美女山坡面性泥石流造成了美女山生态公墓952个墓地损毁。

  生态墓地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后,杭州滨江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由民政等部门和街道组成的专门工作组,全力进行现场保护,妥善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并落实了专业施工队伍,连夜建设现场接待和骨灰(遗骸)临时安放处。连夜组织专业人员对未受损墓区进行加固,对部分裸露、尚完好的骨灰(遗骸)进行清理,及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