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盾科技向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捐赠警用抓捕器(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7:19

  8月27日,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三部门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的意见》做好新学年开学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项长效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校园长治久安进行部署。

  江苏华盾科技有限公司为了表达对首都警察的敬意,为首都的平安建设出一份力,特捐赠100把华盾警用抓捕器给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

  抓捕器结构精巧,由二根特制的航空铝材组合套管杆连接一个机械抓手,抓捕器的使用长短可以在1.25米至1.98米之间调节,抓捕器的头部好似手铐般的“抓手”,抓捕器的工作原理就在于抓手中部有一受力模块,这个受力块只要受到轻微的冲击力,就会立即自动合拢,将犯罪分子的手臂或者腿锁住,致使歹徒无法继续实施犯罪,失去反抗能力。

  目前,公安民警在出警时,对持刀歹徒且现场正在发作的精神病人、酒疯子、武疯子、持刀拒捕等一系列的暴力犯罪行动,往往“束手无策”。仅靠防割手套、防刺服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就是缺乏一样既操作简便,又能迅速制服持刀歹徒的警械。华盾系列抓捕器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现实难题,今年8月30日,江苏南通因使用该抓捕器轻而易举地将持刀歹徒侯某成功制服,迅速地控制了事态的发展,民警毫发无损。

  因目前我国警察列装的制式警用器材都比较“短”且“小”,没有一样能保持有一定安全距离的警用器械,能“远距离”地迅速将上述几种暴力分子制服(约束或锁住),有效地控制犯罪危害升级和伤亡后果的形成,尽最大可能减少对民警和人质的伤害。抓捕器的好处就在于既可以将持刀歹徒“拒之身外” 约2米,又可快速将其胳膊或腿锁住,将其拉倒并控制,使之失去反抗能力。

  一个不能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社会,不是一个平安详和的社会;一个连警察都不能保护自身安全的社会,必定是一个民众没有安全感的社会。为了有力打击持刀类的暴力犯罪,最大限度地减少处警民警自身受到伤害,以江苏警官学院周祥兴主任牵头的研发小组,反复试验,取得了三项发明专利,并在2010年5月,通过了公安部一所的检测,是目前市场上对付持刀犯罪的最简便实用的利器,而且是非致命性的武器。应用范围特别广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抓捕器的成功研制,有效地解决了民警近身抓捕持刀歹徒容易受刀伤害这一难题。首先解决了民警不需贴(近)身抓捕持刀犯罪分子这一危险的执法过程;二是当犯罪分子拿刀实施犯罪时,警察不会因为列装的警械“长度”不够而很容易受到刀类凶器的伤害,使用抓捕器很轻松地“远距离”就能制服犯罪分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