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今年头8个月全球52名记者殉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4日09:12
  全球媒体监察机构国际新闻学会12日公布,截至8月底,全球共有52名记者殉职。

  墨西哥损失10名记者,为记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其后依次是洪都拉斯9人、巴基斯坦6人。

  国际新闻学会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会议,全球共有300家媒体参加。国际新闻学会临时主管艾利森·贝瑟尔·麦肯齐说,记者仍在因冲突、非法武装、刺杀、贩毒等因素失去生命。

  国际新闻学会说,有些记者死于工作岗位,有些记者因工作而成为刺杀目标。去年全年,共有110名记者殉职。

  按地区划分,美洲对于记者是最危险的地方,今年已有20人殉职。其次是亚洲,除当地记者外,有两名外国记者丧生在阿富汗。再次是非洲8人、中东地区4人。2名记者在伊拉克遭绑架后丧生。欧洲也有2名记者丧生。一名为希腊一家电台台长,在住所外遭袭击身亡;另一人为俄罗斯一家电视台台长,前往修复受损设备途中遭袭身亡。(庄北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