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保安局副局长赞支援队齐心 再派4人到菲搜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5日08:24
黎栋国感谢在挟持事件中各部门人员互相协助及支持。

  人民网9月15日电 8月23日康泰旅行团于马尼拉被挟持,最终流血收场,全港市民经历最哀痛最漫长的一夜,港府迅即组成跨部门小组,派出36人支持团队,赶赴马尼拉,为遇难者提供精神及实际上支持。率团的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表示,各部门人员或本不相识,但大家全心全意要为死伤者尽点力,希望尽快带同他们回家,这种精神和信念,令大家迅即变成齐心合力的合拍团队,克服各种困难达成目标,把死者遗体及伤者平安送回家。另外,香港警方昨再派出包括“O记”及军械鉴证共4名警务人员前往菲律宾,跟进挟持人质事件搜证工作。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8月23日收到康泰旅行团在马拉尼被挟持后,港府立即成立由多个不同部门组成的跨部门小组,并于当晚宣布派出政府包机,接载港府支持人员及死伤者家属前往马尼拉善后。港府派出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率领支持团队,事隔两周,他忆起当天情形,指最先派出4名港府人员赴菲,随后抵达的支持团队人员来自社署、医管局等各部门,很多人员都是首次见面,互不相识,但都表现合拍,因为大家都全心为死伤者尽点力,把他们送回香港。

  感谢中国驻菲大使馆支持

  黎栋国说,在最短时间内联合多个不同政府部门组成跨部门小组,透过航空公司协助,第一时间带同死伤者家属前赴当地,为遇难者提供精神及实际上支持。他坦言,安排包机并非易事,不是举手召的士般容易,但在各方合作下,短短数小时内已办好包机事宜;他说,在马尼拉,工作最困难之处并非与菲律宾政府周旋,而是各项善后工作安排,幸得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全力支持,种种困难都得到解决,例如把死者遗体于短时间内运回香港。

  表现如何 留待市民评价

  身处马尼拉的40多小时,黎栋国几乎是不眠不休地工作,忆起两周前的经历,黎栋国说话中仍带点淡淡哀伤,他幽幽地说,整件事件每一幕都令他难以忘记,他说:“是我公职生涯一定不会磨灭的事情。”他说,自己属第2层问责官员,这次事件倾尽全力去做,表现如何留待市民评价。

  港警昨再派4人到菲搜证

  另外,警方昨再派出包括“O记”及军械鉴证共4名警务人员前往菲律宾,跟进挟持人质事件搜证工作,包括军械鉴证科警司陈绍基、“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的高级警司卓孝业、警司文达成及高级督察刘志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