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环保人士称俄水上核电站恐成漂浮的切尔诺贝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5日08:28
  俄罗斯设计和制造的世界第一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于今年6月底下水。国际舆论认为,这是俄罗斯进军核能新领域的前奏;而环保组织和人士却惊呼,俄罗斯正在兴建足以毁灭地球的“漂浮的切尔诺贝利”。

  今年6月下水的只是承载核反应堆的大型驳船。两座KLT-40S型反应堆年发电量将达到70兆瓦,属于小型核电站,可以保证百万人口城市的供电需求。浮动核电站犹如一个巨大的游动蓄电池。每天还可以淡化20-40万立方米海水。俄罗斯目前是世界唯一拥有核能破冰船和船队的国家,而且一直保持着技术垄断。一旦投入商业化运营,便将坐收红利。

  但绿色和平组织将浮动核电站称为“漂浮的切尔诺贝利”,认为它是超级危险的核污染源。他们担心,一旦发生核泄漏,全球水域都将受到核辐射影响。 据《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