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际刑警首届资讯保安会议在香港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8:40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记者 梁今)第一届国际刑警资讯保安会议15日在香港警察总部开幕,约300名来自56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聚首一堂,探讨现今资讯科技潜藏的犯罪危机,尤其是应采取的相关预防措施和事故应变措施。

  国际刑警秘书长罗秉义在开幕礼上,以自己的身份在社交网站facebook被人冒用的亲身经历,说明当今互联网世界潜藏着很多的犯罪危机。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把网络使用者从匿名的层面发展到透明的层面,以进一步打击及预防网络罪案。

  一连3天的会议由国际刑警组织筹办,香港警务处协办,主题为“致力环球合作加强资讯保安”。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在会上表示,资讯科技的发展一日千里,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科技带来便利,同时亦潜藏犯罪危机,他呼吁全球执法人员和业界必须在信息安全的课题上携手合作,打击有关罪行。

  罗秉义表示,随着资讯科技产品愈趋普及,“科技武器”成本低,相关的风险亦增加,国际刑警将会打击相关罪案,并会持续提升国际刑警的电脑系统。他说,作为警方和业界间的桥梁,国际刑警将继续推动各方交流情报,这有助面对网络罪案带来的挑战。

  此次会议设有多个专题演讲、小组讨论和个案研究,涉及的范畴包括应变策略、电脑鉴证、资讯基建保护和标准法规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