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家中水牛生下龙凤胎 专家称几率十万分之一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16日01:29

    本报讯(记者 罗斌)江夏区金口街雷岭村8组村民胡慈瑜家中,一头水牛一胎生下两崽,而且还是一对“龙凤胎”。畜牧专家称,牛在自然条件下生双胞胎的几率在十万分之一左右,生“龙凤胎”的概率就更加低了。

  村里82岁的李大娘说,这种事,这辈子头一次见到。

  昨日下午,记者在胡慈瑜家中看到,两头小牛犊正围着一头水牛转,不时钻到母牛身下吃奶。两个小家伙不停地翘着小尾巴,十分可爱。

  55岁的胡慈瑜介绍,这头水牛是他2005年买回饲养,今年6岁,与其他牛没什么差别,前年生过一头小牛。这次水牛怀孕后,他发现牛肚子特别大,当时以为是营养好。

  9月1日早上,胡慈瑜跟往常一样到牛棚去查看母牛生了没有,结果发现母牛竟然生下了两个小牛犊,而且还是“龙凤胎”。老胡异常惊喜,自己养了30多年牛,从未听说过牛生双胞胎的事。

  由于母牛奶水不足,老胡专门从商店买回奶粉喂两只小牛。刚开始两头小牛一天只喝一小瓶,现在食量已经增加一倍。

  武汉市畜牧兽医局一位畜牧专家称,牛生双胞胎比较少见。牛属于单生动物,这头母牛系异卵多胎。目前,科研单位通过人工授精和胚胎移植可提高牛生双胞胎的几率。但是,在自然条件下牛生双胞胎的几率在十万分之一左右,生 “龙凤胎”的概率就更低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