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象踩死饲养员”续 质疑大象为何去河南(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16日03:47
大象“昂亚”知道犯错了吗?
家属拿到的大象饲养员赵继东在殡仪馆整容后的照片

  《“丧偶”大象对饲养员痛下“死脚”》接续报道

  ■记者 程宛 报道/摄

  本报讯 10日,长春市唯一的一头大象“昂亚”在从河南濮阳返回长春途中,将侍候它多年的饲养员赵继东踩死。一石激起千层浪,“大象昂亚到河南到底是展出还是寄养?昂亚表演所赚取的费用都到了哪里?大象踩伤饲养员后,不报警不救人,而是人和大象放在一个笼子里拉回长春,这还有人性吗?”连日来,一连串的问题不仅令饲养员赵继东的家属不解,也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疑问。昨日,公园的管理人员找到赵继东的家属进行沟通,但并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家属:

  不顾人的死活 没人性

  昨日中午,赵继东的爱人和小舅子手拿着他们在殡仪馆拍到的赵继东死后的照片,情绪低落。据赵继东的小舅子介绍,他们拍到的照片是殡仪馆整容后的照片了。记者从照片上看到,赵继东右眼皮上有一个明显的深坑,左肩锁骨也断裂了。“我们拍到的这都是整容后的照片了,看起来还有些人样,据公安分局的照片我们看到的场景,简直惨不忍睹。”

  “虽然我们没有到第一现场,但我们也得到确切消息,动物园的车从公主岭接到载有赵继东的车,随后一直拉到长春,当时赵继东还在装大象的笼子里,但动物园的人打开大象的门看大象没事儿,还说别找人了,找人太费事。”赵继东的爱人李秀云说,听说当时赵继东还能说话,公园的人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就这样让赵继东和大象在一个笼子里好几百里地,想想他们都觉得心痛。“就算人当时不行了,难道不能另找个车把人拉回来吗?为什么放在那个笼子里,简直没人性。”李秀云说,赵继东被送回到长春后,公园赶紧将尸体安排到了殡仪馆,并做了整容,而且给赵穿上了完整的寿装。“他们这样做我们并不领情,我们认为他们这是在销毁现场。”赵继东的家属说。

  公园出面沟通

  但未作出任何承诺

  记者从赵继东的家属那里了解到,昨日9点多,动物园派出一名领导来到宾馆,企图和赵的家人进行沟通。“来的那个领导就问我们有啥条件,虽然没有直说,但是我们明白他的意思是说问我们想要多少钱,然后此事也就平息了。”李秀云说,事发后已经5天了,公园的一把手和二把手一直也没有出面,哪怕是对家属简单安抚也好,但这些都没有,赵继东的家人们十分气愤。

  事发后,有消息称河南的梅老板要给死者家属50万元,希望了结此事,但是通过核实,赵继东的家人直到记者发稿时也没有联系到梅老板,更不要说接到什么50万元了。

  “我们觉得和来的这个领导说根本没用,他也解决不了问题,也不能作出啥承诺,我们不想要钱,我们想追究的是事发后司机没有及时报警,也没有把他及时从大象笼子里拽出来。那个司机是公园从河南雇来的,我们认为他肯定请示了公园的领导,而公园第一时间知道此事的领导为何不及时报警?这是我们要追究的。”李秀云这样说。据了解,赵继东姐妹三人,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赵的父母现在只要想到儿子就泣不成声。李秀云说,她要为爱人讨回公道。

  质疑

  到底是寄养还是去展出

  连日来,动植物公园大象踩死饲养员一事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大象去河南到底是展出还是寄养?如果是展出,那么大象表演所赚的钱款都流向了哪里?昨日有知情人透露,大象去河南就是去展出表演了,而表演赚的钱并没有上交给园林部门,而且动物园的动物不仅仅是今年才去外地展出的,以往也曾有过这样的情况。

  而此前就公园何时开园的采访中,据动植物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大象去外地是寄养而非营利行为,并且向本报记者透露,还有一些其他动物被寄养在白城和兄弟省会的动物园,主要是因为动植物公园改造,园内空间有限,不得不寄养在外地动物园,并称这些动物是出游度假去了。但是,昨日下午,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动植物园改造期间,只有一头大象和一头犀牛被送到了外地,目前犀牛还在洛阳。当时将动物运到外地的时候有主管部门的相关批文,这在5月中旬就办理了相关手续。随后,记者在动植物园一饲养员那里得到证实,在公园改造期间,确实只有这头惹祸的大象和一头犀牛被送了出去,园内根本不存在大象没地方待的情况。

  对于大象在外地展出以营利为目的的说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办理相关手续,对于大象在外地的情况,这都由动植物园具体负责。而且大象在外地涉及吃住等费用,所以靠大象表演换取吃住的费用,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公园一些饲养员表示,大象去了3个月,难道只赚点自己的食宿费吗?直到记者发稿,动植物园的相关领导的电话仍然处于无法接通或不接状态。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