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千万 以进城务工经商为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3:13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办的“加强对进城务工经商的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问题”经验交流座谈会9月14日至15日在大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会上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做好进城务工经商的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对于发展边疆民族地区与内地之间更加紧密的经济文化关系,增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促进实现全民族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城市化是人类社会发展不可逾越的重要阶段,是世界上多民族国家和各个民族走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约1000万,大部分以进城务工经商为主。今后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进入城市。目前,一些沿海开放、经济发达地区,是外来流动人口及少数民族群众大量、快速流入的区域,也是相应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荷重、强度大的区域。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进城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要及时了解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动态和思想动向,反映少数民族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对城市少数民族群众在劳动就业、住房保障、职业培训、子女入学以及基于少数民族特点的特殊需要等方面给予积极的引导和切实的帮助,促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和重大困难。(记者郭嘉)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