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英雄军事五项队”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16日07:04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柴华、特约记者张彦中报道:由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学习“英雄军事五项队”先进事迹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军地英模、离退休干部、理论界、体育界和文艺界代表及部队官兵、高校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

  老一辈战斗英雄宋双来、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庄仕华、“全军爱军精武标兵”陈志杰、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许海峰、航天英雄翟志刚、海军东海舰队某支队政委翟永远、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奥运冠军罗微、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杨虎、“侦察尖兵”曹广奎、“国家新世纪巾帼发明家”马秋禾、清华大学学生秦朗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发言摘登见第8版)他们表示,军事五项队建队30年来,坚持用科学理论建队育人,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以捍卫八一军旗的战斗队、展示国威军威的代表队、维护世界和平的宣传队为己任,为祖国人民赢得了尊严,是中国军队软实力提高的杰出代表。这支英雄团队用热血和忠诚证明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绝不是一句空话,不愧是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英雄军事五项队”的先进事迹之所以能在全社会引起高度关注,是因为他们的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是部队官兵精武成才的学习榜样,是地方青年奋发进步的生动教材。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为国争光、不辱使命的爱国精神,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众志成城、密切协作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英雄军事五项队”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国家和军队各项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