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寻人“收养”龙凤胎 一个孩子要价两万(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8:17
骗子发来的"送孩子"短信。
骗子发来的"送孩子"短信。

  近日,有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的手机上接到了一条自称未婚生下“龙凤胎”因无力抚养想送人的短信,为了弄明白事情的真相,记者9月13日对此进行了暗访 。暗访时“孩子母亲 ”一再表示先打上押金才能见孩子 ,而在说到见面地点时对方两次说错地点,原来对方是手持地图遥控行骗。对此,警方提醒,对方正是利用受害人“求子心切”的心理来设计诈骗,市民千万要小心。

  彩信发送孩子照片

  “我接到一条短信,对方称有两个双胞胎小孩,因无力抚养希望送人!”9月12日,家住开发区的高先生向本报反映,9月 12日上午他接到一条短信,对方称有龙凤双胞胎,4个月大想送人,接到这条短信后高先生与对方取得了联系。“我感觉对方是骗子,没有想到随后对方还把孩子的照片发了过来。”高先生说,他假装自己没有孩子,与对方通了电话,对方是一名女子,说她居住在市北区东盛路附近,为了让高先生相信她的确有孩子,对方还把孩子的照片用彩信发了过来。

  一个孩子要价两万

  记者了解到,9月12日、13日,有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称接到送孩子的短信,就连记者的同事也收到了类似短信。记者查看这些短信发现,内容一模一样,明显是群发的。

  为了验证对方究竟是不是骗子,9月13日上午,记者按照高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在与对方通话中,记者称想要一个男孩,接电话的是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女子,自称家境贫寒,本来有龙凤胎要送人,记者要一个孩子也可以,“送孩子最低2万元,我带到4个月也不容易”。

  当记者询问孩子的来历时,接电话的女子称她是孩子的妈妈,由于未婚先孕才想送人,可以保证两个孩子都身体健康。记者随后查询发现,对方使用的是广东东莞的手机号码。

  不汇钱甭想见面

  与对方电话联系好后,当天下午,记者与高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大名路与长春路交会处的台东布衣街,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我现在还不能跟你见面,万一你们把警察和记者喊来怎么办,再说你们也很容易抢走我的孩子。”这名女子说道。记者试图消除对方的疑虑,可女子始终不出来,随后以要喂孩子好为由挂断了电话。

  大约10分钟过后,记者再次拨通了那名女子的电话,表示真是想要孩子,钱没有问题。听到记者提钱后,那名女子表示“这样吧,你先给我打2000元钱的押金,有这些钱押着,我也可以放心”。

  记者表示曾经被骗过 ,想要先见孩子,见了孩子当即就付钱,即使给10万元也没问题。然而不论记者怎么说,那名女子始终坚持让记者先打钱,否则就是不见面。

  两变地点名字均说错

  随后记者表示押金太多,女子将钱降低到1000元,记者称如果找到她所在的小区就把钱打给她。“你沿着大名路往东走,到盛业小区。”女子思索了一会儿说道。记者沿着大名路开始寻找盛业小区,但找了十几分钟也没有发现盛业小区,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根本没有盛业小区,“不过倒是有个叫东盛小区的”。

  记者再次拨通了电话,“其实我不在那个小区,你再找找吧,我在东盛布衣街旁边的一个小区里。”女子说道。之后记者再次询问了周边的市民得知,东盛布衣街名叫台东布衣街,“东盛”是指东盛小区。

  记者随后质疑这名女子“你到底有没有在青岛?怎么连小区的名字都说不对”,记者随后听到电话中传出女子小声说话的声音:“你怎么回事……不会查地图啊……”随后这名女子称是在试探记者,如果记者想要孩子的话,就先把钱打到卡上。记者假装发火说不给钱了,“那就算了吧!”这时女子便挂断了电话,之后便不再接电话。

  利用“求子心切”诈骗

  “这么多人收到短信肯定是群发的,很可能是一种骗局 !”民警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骗子用网络群发短信诈骗,利用人们“求子心切”的心理来进行诈骗,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类似的短信,以免上当受骗。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告诉记者,骗子编造虚假事实来进行诈骗,构成诈骗罪,另外群发诈骗短信社会危害性很大 ,危害不确定性人群,应该从重处罚。

  文/图 本报记者(请高先生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80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