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跷跷板”效应再现 部分交易所信用债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9:15
  15日,交易所债券市场整体保持弱势,但受午后股指跳水的“跷跷板”效应提振,部分信用债品种展开反弹,沪市企债指数与公司债指数双双翻红。

  周三,上证国债指数开盘于126.88点,随后震荡走低,盘中最高探至126.89点,最低跌至126.83点,最终收盘报126.83点,下跌0.04或0.03%。当日上证国债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共成交13万手,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交易中的36只国债中,有2只上涨,9只下跌,3只持平,22只未成交。

  交易所信用债表现稍强。公司债扮演领涨角色,沪公司债指数上涨0.02%至126.99点,全天成交28.5万手,较前日放大近五成。盘中资质较好的中等期限房地产公司债买盘集中,为成交主力,如08新湖债、09豫园债等。沪市企业债跌多涨少,企业债指数全天多数时间都在前日收盘点位下方运行,不过,随着午后股指迅速跳水,避险资金的介入帮助上证企债指数力挽狂澜,收盘上涨0.01%至143.54点。相比之下,一向对权益市场走势敏感的分离债当天却未能趁机扭转颓势,周三沪分离债指数继续下跌0.04%至127.23点,不过,该指数盘中曾一度上蹿至127.55点的历史次高位置。

  分析人士称,面对基本面预期转变、政策面担忧与流动性阶段性紧张的三重夹击,银行间债券市场已连续多日调整,交易所债市也难以独善其身。对于交易所信用债而言,不仅要面对债市系统性调整的压力,还要应付不断增加的供给形势,加之该板块估值水平本就身处高位,不利因素正在增加,建议交易性投资者逢机减仓。(记者 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