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索罗斯:黄金持续飙升将创连升“黄金十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9:30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消息,国际金价正处于近90年来最长的升市,日前更创出每盎司1,276.5美元的历史新高,每年升幅达16%。预料明年现货金将升至1,400美元,“金融大鳄”索罗斯1月时在瑞士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就形容,黄金是“终极资产泡沫”。如果金价今年持续飙升,将创出连升的“黄金十年”。

  日本政府入市干预日元汇价后,日元兑美元急挫,美汇亦处于低水平,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变得便宜,分析指出,外汇市场波动推动金价高位徘徊。

  前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表示,黄金仍然是最终的支付工具,金价上升是对担心货币市场的一种表现。

  央行掀入货潮 20年首见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温伯格指出,经济好会推动饰金需求,经济差时黄金又会充当资金避难所,所以金价难以大跌。

  澳洲商品研究专家佩尔万指出,金价上扬的主要动力,除了因为黄金扮演避险天堂和货币对冲的角色,还由于中国和印度对黄金的强劲需求和投资所驱使。

  由于黄金没有利息,所以欧洲的央行过去10年来都大量卖出黄金,投入有息的国债。然而欧洲出现债务危机,根据黄金顾问公司GFMS的数据,今年各国央行合共买入的黄金要比卖出的多,净买入15吨,是1988年以来首见。

  自从金融海啸以来,中国、印度和沙特阿拉伯都宣布增加黄金储备,因而对黄金价格有心理上的支持。

  财经杂志《福布斯》专栏作家伦兹纳认为,现时央行买金已成潮流。他指出,俄罗斯已在本年增持280万盎司黄金,普京政府所持黄金总值约300亿美元(约2,330亿港元)。他估计中国的庞大储备中,黄金也占不少份量。

  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买家的总持金量差不多比瑞士官方高达1,040吨的黄金储备高出一倍,而投资者透过场内交易产品(ETP)持有的黄金,在7月19日达到2,078吨的新高。

  大鳄偷步扫货 贵金属齐升

  索罗斯基金公司管理海外资产约值250亿美元,近月大手买入黄金产品,据报相当于16吨黄金。他更称,在泡沫开始时入市是“理智之举”。其它贵金属前日也同样走高。Comex 12月期银结算价报每盎司20.432美元,升幅1.4%,盘中再创2008年7月以来20.550美元的新高;纽约商交所10月铂期货升2.9%,并触及8月4日以来最高点;12月钯期货升4.5%,触及4月以来最高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