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近千侨胞欢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庆国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0:51
  中新社纽约9月15日电 (记者 魏晞)9月1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举行盛大招待会,与来自美东地区的近千名华人华侨一起,欢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等,出席了国庆招待会。

  彭克玉总领事在致词中,向美东地区的广大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致以节日祝贺。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中国经济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成功实现了预定增长目标。今年上半年,中国政府继续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国民经济总体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

  谈及中美关系,彭克玉表示,今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一年一度的国庆招待会,已经成为美东地区华人华侨的与中国同庆的“欢聚日”,许多侨胞都是携家带口、呼朋唤友,一同参加。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表示,像他这样久居美国的华人,更是一年比一年体会到中国强大带来的真切好处:在美国的腰杆硬了,在国内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美国很多侨胞都像我这样,感觉好极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