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组图:罗马尼亚吸毒者绝望的生活惨不忍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10:50

  人民网9月16日讯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在整个东欧,注射器的使用给传播速度最快的艾滋病毒的流行火上浇油。直到最近,非政府组织开始发放干净的注射器,罗马尼亚得以幸免。但随着经济衰退,卫生预算缩水,国际投资放缓,有人担心清洁注射器方案将被迫停止。照片里的一幕发生在罗马尼亚的贫民窟,一名男子在孩子面前注射海洛因。这种景象十分常见,该地区的许多孩子将毒品看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柯斯丁·米利塔鲁,一个争取吸毒瘾者权利的非政府组织的外派工作人员曾经见过年仅9岁的吸毒者。他说,“他们家没有钱买吃的,他非常饿,一直在哭,所以他们喂他海洛因。如果够兴奋,根本不用吃东西。”(编译:董菁)

  马里安28岁时的某一天感到不舒服,朋友给他注射了毒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现在42岁了,每天至少注射4次,与7个人共享注射器,其中包括他的两个儿子。他的另一个儿子在18岁时因注射过量毒品死亡。

  一名女性性工作者尖叫起来,因为马里安在2小时内给她注射了三次。

  刚开始注射毒品的人一般将毒品注射进胳膊和腿的血管。随着时间的推移,重复注射造成血管崩溃,他们将目标转向从头到脚到股沟的所有能运作的血管。每次插入会导致针头变钝,经过几次失败的尝试,一个吸毒者需要新的注射器。现在马里安至少需要10个针头才能找到适合的血管。

  经济状况良好的时候,罗马尼亚防治艾滋病协会(阿拉斯)每周提供高达350个针头给吸毒者。但由于国际捐助者撤出该国,协会现在只能供给每个用户10支注射器。现在,马里安和他的朋友必须共享针头。他知道,房子里面的很多人感染了艾滋病毒或丙型肝炎,所以他让客人们以自己孩子的生命发誓,注射之前没有感染疾病。10人之中至少一个静脉吸毒者都说,他们将自己的针头传给其他人。如果没有别人提供,一些吸毒者就用在街上找到的注射器。

  2009年,罗马尼亚的非政府组织发放了近170万清洁注射器。他们还收集并烧毁旧注射器。

  图为马里安41岁的朋友在注射毒品。阿拉斯80%的用户试验阳性的丙型肝炎更容易传染,所以很明显,他们共用注射设备,包括溶解海洛因的瓶子。经费的削减意味着阿拉斯不得不停止供应小瓶、绷带和酒精垫治疗反复注射引起的创伤。“没有什么可以帮助这些人,这真是令人沮丧”,卫生教育人员、阿拉斯工作者亚历山德拉-卢卡说,“我们不会取得进展了”。

  这个24岁的罗马女子说,她靠偷窃维生。70%的吸毒者都失业了,大部分人靠从事性工作维持吸毒的费用。30%的妓女承认注射海洛因,因此极易通过性行为感染艾滋病。卢卡说,“一个晚上,4个女孩被证实患有艾滋。”

  马里安说,他希望停止注射,但资金短缺意味着毒品替代方案每年仅能治疗几百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