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特别调查报告指儿童在难民营不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4:17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联合国一份特别调查报告说,战争期间为无家可归的难民设立的难民营对儿童来说是最不安全的地方之一。

  完成这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的库马拉斯瓦米说,儿童在这些难民营里缺乏保护。

  她说,儿童很容易受到性侵犯,或被武装团伙强迫征召为新兵。

  调查报告作者库马拉斯瓦米说,一些人因为逃离战火才辗转抵达这些难民营,他们本来希望找到安全的栖身之地,可对儿童来说,这些难民营根本不安全。她说,在难民营里,人们首先感觉到的就是那里很危险,那些上厕所或外出捡柴草的儿童常会受到性侵犯。

  此外,难民营里的儿童还常被武装团伙征召为娃娃兵。

  调查报告说,事实上,这些难民营已成为民兵团伙征召娃娃兵的最佳场所。

  报告指出,这些难民营的管理没有统一的标准,有些是由联合国管理,有些由援助组织管理,有些则由当地政府管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