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尼日利亚有望成为金砖四国新成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16:11
图片说明:一名尼日利亚男子载着家人参加开斋月祈祷

  在南非可能成为“金砖四国”新成员的消息传出一个月之后,又一个非洲发展明星有望加入这个由全球增速最快四个经济体组成的俱乐部。路透社报道说,凭借接近两位数的经济增长速度和诱人的发展前景,非洲产油大国尼日利亚完全有资格成为“金砖四国”的新成员。

  金砖四国是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涅尔在2001年的一份报告中创造的词,指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四个新兴市场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由于这四个国家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为“BRIC”,高盛报告的中文版给其起了富有想象力的名字——“金砖四国”。高盛预言,到2050年前后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将超过西方工业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成为世界经济的主导力量。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美国进口原油的第三大供应国。根据尼日利亚政府所做的预测,到2012年尼日利亚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10%左右,可以与金砖四国中的中国和印度媲美。(杜笑宇)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