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四千灯贺中秋 设许愿廊为人质事件伤者祈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15:57
  人民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下周三是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将可欣赏融合琴棋书画的主题彩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斥510万元(港币,下同),在港九新界设彩灯会和彩灯展览,展出四千五百个花灯,其中维园有十米全场最高的琴棋书画主题彩灯;灯会亦首次教市民摺纸灯笼及播电影,以吸引年轻人入场共度佳节。康文署预计,将有三十二万人次入场。

  本月二十二日(下周三)为中秋节,康文署斥资五百一十万元,将由本月二十一日起,分三晚于青衣公园、维多利亚公园及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中秋彩灯会。三个场地将有多达四千五百个花灯,仅维园便有二千个花灯。而维园将有我国民族歌舞表演、流行曲演唱、中乐演奏及许愿灯等,而长达六十六米的传统大坑舞火龙,亦会在中秋夜移师园内六号球场。青衣及大埔亦会有舞蹈、灯谜及彩灯展览。

  在维园,将会有达十米之高、融合琴棋书画为主的全场最高彩灯,与市民共度佳节。青衣公园将会利用园内高低不同的环境,在夜里与彩灯配合,予人柳暗花明之感。而三个场地亦会首年有职员教导市民亲手摺出纸灯笼,DIY个人的中秋节。维园及大埔的彩灯会亦首次播放电影,包括《老港正传》及《父子情》。

  康文署娱乐节目办事处高级经理马锦荣说:“以往的中秋节彩灯会主要以家庭人士参观为主,希望今年加入新元素,让更多年轻人参与。”他估计,今年会有三十二万人次入场参观,但他补充,如遇上良好天气,入场人数会更多。如去年的入场人次就高达四十四万人。

  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由昨日起至下月十七日,将有《香江岁月狂想曲》展览,以香港六十年代至今的生活特色作主题,展示工厂妹、垃圾虫、奶茶、人力车及飞机榄等市民集体回忆制成的彩灯。在西九龙海滨长廊举行的《月满西九》彩灯展览,将以月亮为主题,展示各地有关月亮的民间故事。

  其他精彩节目包括,由国家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支持演出的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及河北杂技集团魔术团,带来的中国民族歌舞及杂技表演。维园将有戏曲面谱及皮影、生活摆设的瓷器。青衣公园将有不同的“花”型彩灯,配合雅致的园林景色,市民沿路更可欣赏悠扬悦耳的现场音乐演奏;而大埔海滨公园将展出各地的民族娃娃、北极雪地、非洲热带雨林、亚热带海洋、台湾孔明灯等多组生动有趣的彩灯。菲律宾人质惨剧真相未明,三个彩灯会亦分别设有不同形式的许愿廊,供市民在节日祈求自己的心愿。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