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人民币汇率创出16年新高 贸易企业风险加大(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2:26
人民币汇率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林磊)人民币汇率昨创16年新高,10万美元比重启汇改前要少换6000多元人民币,贸易企业的经营风险正在加大。昨日,记者从武汉离岸业务研讨会上了解到,现在江城五成进口企业已找到化解人民币升值风险的方法,那就是将“两点”贸易改成“三点”贸易,就是付款转道银行化解风险。

  过去,进口企业若用自有人民币购汇直接向供应商支付货款(即两点贸易),一旦人民币升值将无法享受其好处。即使以到银行做进口押汇方式推迟购汇,因境内外币头寸趋紧,融资的利率成本也在不断上涨,从而抵消掉延期购汇带来的收益。若中间增加一个境外关联部门(三点贸易),由其向银行申请一笔贸易融资付款与供应商即期结算,而进口企业以远期结汇方式向其付款,问题就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