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部长:海南要重视老年福利服务设施建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17日07:37

  民政部部长:海南要重视老年福利服务设施建设

  李立国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把老年福利服务设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 (记者黄晓华 实习生谭晓娇 通讯员石青理)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今天在我省调研时强调,海南要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民政工作改革创新,抓好民政关键任务的落实。他特别强调要把老年福利服务设施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

  今天上午,李立国来到省民政厅各处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与省民政厅机关干部座谈。在听取了省民政厅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李立国对我省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海南民政工作近两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地方政策制订、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强社会自治功能等方面成效明显。

  李立国强调,要把民政公务服务设施建设尤其是老年福利服务设施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海南民政工作的首要任务。他指出,海南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进程中,老年福利服务设施既能为本省老年人养老服务提供条件,也能面向省外、境外提供养老服务,带动消费,增加旅游经济总量,并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增添人气。因此,海南在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布局中,要把老年福利服务设施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谋划、实施好,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

  李立国指出,解决殡葬问题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不容回避的一个关键问题,要抓紧推进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发展。民政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全省统筹规划,加快实施,尽快见效。

  李立国要求,在保障基本民生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增强能力,把民政公共服务工作做得更好。适应民政工作的新要求,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并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民政服务能力。

  李立国还希望海南民政部门在推进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和加强城乡社区建设上下功夫,在社会管理体制创新中走在前列,带动整个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随后,李立国考察了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并代表民政部向该院送上了5万元慰问金。

  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参加调研。副省长李国梁陪同调研。(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