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武器揭秘:“小米+步枪”与美对抗9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08:00
塔利班武装分子。资料图

塔利班被查获的武器,摆放在一块活像一座老枪博物馆。

  阿富汗塔利班使用的究竟是什么武器,能够让他们与驻阿联军奋战9年而越战越勇,看看他们的武器恐怕会让你傻眼,下面是一名美国记者对塔利班被缴获武器的记述。译文如下: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15日的报道,15年来塔利班究竟依靠什么样的武器保证武力,从被缴获的武器可以一窥究竟。

  阿富汗民兵组织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2010年夏初,从赫尔曼德省的塔利班手中缴获了26把枪还有一个RPG-7火箭筒。其中有12把AK47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改造枪型,8把可以追溯至二战甚至更早的直动式步枪,4把PK机关枪的改造枪型,以及2把小型半自动手枪。

  你可以从这些枪械中看到阿富汗的现状,不过赫尔曼德省直动式步枪的比例似乎比其他地方略高。可能是因为突击步枪供应不足,也可能是因为弹药的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更喜欢射程远的李-恩菲尔德步枪以及莫辛-纳甘步枪,毕竟这一地区以盛产神射手而闻名阿富汗。

  如果不看枪支组成比例,单细细研究每支枪,也可以从其中找到关于塔利班行径及其装备供给的线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