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批准美俄新核裁军条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7日09:08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9月16日批准美国和俄罗斯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但该条约还需在参议院经全体投票通过后才能正式生效。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当天以14比4的投票结果批准该条约,其中有3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奥巴马签署的这一核裁军协议。

  由于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选情激烈,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预计,参议院的全体投票可能要到11月2日中期选举结束后才会进行。他当天对媒体说:“我个人认为我们(民主党)会有足够票数批准这一条约。”

  按照程序,美俄新核裁军条约需经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该条约需要在美国参议院获得67票才能通过,民主党需要8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才能达到这一票数,但是目前大多数共和党参议员未表态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年4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了新的核裁军条约,以替代已于去年12月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根据新条约,美俄各自的核弹头数量上限为1550枚,比前一条约的上限减少30%。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