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将继续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10:0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6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16日说,阿根廷政府计划在2011年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偿还75.09亿美元到期的外债本金和利息。

  布杜当天在阿根廷众议院财政和预算委员会提交了2011年的政府预算报告。报告指出,阿根廷政府在明年将继续动用央行外汇储备组成的“偿债基金”,继续减少阿根廷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稳定国民经济和金融市场。

  布杜表示,阿根廷政府在今年已经动用央行的外汇储备偿还了46.62亿美元的外债,而阿根廷的外汇储备则从偿债前的479.69亿美元增加到目前的509.96亿美元,充分表明这一措施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有益无害。

  报告预测,阿根廷经济明年将实现4.3%的增长,增速和今年相比将有所下降。分析人士指出,从阿根廷今年的经济增长趋势来看,明年的实际增长率有望超过这一目标。根据阿根廷央行预测,今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将达到8.5%至9.5%。

  布杜强调,阿根廷政府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基调不变,确保经济持续增长,对外贸易和经常性项目保持顺差和盈余,避免本国货币汇率剧烈波动。报告预计,明年美元对阿根廷比索的汇率将在1比4.1左右的水平浮动。

  近年来阿根廷一直面临较大通货膨胀压力,预算报告预测,阿根廷明年通胀率为8.9%。而研究机构则普遍预测,阿根廷明年通胀率有可能达到两位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