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调查报告今出炉 称人质全为劫匪射杀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1:12

  本报专稿 据美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官方对上个月香港游客在马尼拉遭劫并遇害一案的调查有了新进展——菲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9月16日宣布,将建议政府对至少10名政府官员、警察和记者提出刑事和行政过失指控。

  德利马在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将于17日向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递交一份关于被起诉人员身份、具体指控内容和其他细节的报告。报告结论主要是根据生还者的口供和直接参与该事件的人员的证词得出。身为“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的负责人,这名女部长透露,被诉人员的职位“足够高”,委员会根据“作为、不作为、失误、无能和玩忽职守”这5项标准对他们案发时的表现进行评估,向政府提出建议。

  德利马上周曾表态说,人质有可能死于“友方火力” 。但她16日改口称,调查发现全部8名遇害人质均是被劫持者门多萨打死的。不过,她补充说,报告完成了95%,并未最终定稿,“也许在未来24小时内还有新发现”。

  8月23日上午,香港泰康旅行社一辆载有21名游客的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持枪绑匪劫持。警方与劫匪对峙大约11小时,之后发起强攻将其击毙,在此过程中有8名游客死亡、7人受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