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杰克逊死亡事件新进展:其母起诉演唱会承办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7日13:37
迈克尔-杰克逊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2009年6月25日,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J)去世,终年50岁。 之前,MJ还在筹备计划当年7月13日开始的“就是这样”复出演唱会。

  关于MJ的死因,洛杉矶警方裁定为他杀,认定MJ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违规操作,注射过量镇静剂导致MJ心脏病突发。但如是结论,显然无法令MJ家人满意。

  据美国媒体报道,MJ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正式提交了起诉“就是这样”演唱会承办商AEG公司的诉讼,声称他们没有为MJ提供医疗保障。同时康拉德·莫里医生也把矛头转向MJ的前任医生,并要求MJ的父亲乔·杰克逊撤销对他的控诉。 MJ之死

  去年6月25日,距离他“就是这样”复出巡回演唱会不到20天时间,MJ突然去世。随后,有关他的死因,不断被美国媒体追问。今年3月,洛杉矶法院对MJ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提出指控,当时认定莫里违规操作,注射过量镇静剂导致MJ心脏病突发。一审过后,莫里获得保释。美国媒体随后披露,莫里在“为杰克逊注射异丙酚”的问题上,提供了假证词。调查发现,MJ有可能被莫里注射了100毫升异丙酚用药过量毙命的,足足是莫里声称的2.5毫升的40倍。

  新控诉

  MJ母亲指责演唱商未提供医疗保障

  “这次起诉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了解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真相。”

  ——编写诉讼文件的律师布莱恩·帕里西在声明中说。

  MJ母亲凯瑟琳·杰克逊近日正式向法院提交了诉讼文件,起诉AEG公司在筹备“就是这样”演唱会的过程中违反了合约,因为合约上的明确条款让AEG公司“对迈克尔·杰克逊的身体健康负有法律责任”。

  在凯瑟琳·杰克逊的诉讼文件中,指责AEG公司轻率地聘请康拉德·莫里作为MJ的私人医生,在聘用他之前根本就没有对他的背景进行调查,“未能提供真心为迈克尔·杰克逊身体着想的医生,也没有提供医疗设备”。

  另外凯瑟琳·杰克逊还指责AEG公司对MJ儿子普林斯造成了情感上的伤害,因为普林斯曾亲眼目睹MJ经受痛苦和死亡的过程,“成为这一悲剧性事件的旁观者”。令人意外的是,和MJ有长时间合作关系的演唱会导演肯尼·奥特加也被列为被告之一。 旧被告

  莫里质疑过失杀人控诉

  MJ父亲乔·杰克逊此前控诉MJ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过失杀人,他在控诉中写道:“阿诺尔德·克莱恩医生曾经治疗或者过度治疗过迈克尔·杰克逊,所以AEG等演唱会承包商才会聘请莫里医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把迈克尔·杰克逊和阿诺尔德·克莱恩分开。AEG等公司都清楚迈克尔·杰克逊胡乱用药的事,所以希望他能够停止接受阿诺尔德·克莱恩医生的过度治疗。”

  康拉德·莫里近日也向法院提交了一份文件,莫里认为MJ的前任私人医生、好友阿诺尔德·克莱恩,也应对MJ的死亡负有责任,应该成为MJ父亲乔·杰克逊过失杀人控诉中的被告。

  在莫里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他引用了许多乔·杰克逊的过失杀人诉讼中的原话,比如“阿诺尔德·克莱恩医生一直都在为迈克尔·杰克逊治疗,起码在2009年6月18日之前,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前一周,他都在接受阿诺尔德·克莱恩医生的治疗。”莫里医生在文件的最后表示:“原告在控诉中陈述了这些声明,但阿诺尔德·克莱恩医生却最终没有成为被告之一。”他还声称,除阿诺尔德·克莱恩之外还有另外七个医生都应该对MJ的死亡负责。

  根据之前的报道,阿诺尔德·克莱恩医生在MJ去世前都一直在为他治疗。MJ在去世前接受的来自阿诺尔德·克莱恩医生的度冷丁注射,共计51针。

  莫里的律师团队一直在要求父亲乔·杰克逊撤销对他的过失杀人控诉,因为乔·杰克逊根本就不是MJ的遗产受益人,所以他没有起诉的权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