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合减排要求 浙一电厂爆破巨型冷却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3:45
9月16日拍摄的爆破冷却塔过程(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当日,地处浙江省长兴县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兴电厂根据政府节能减排工作安排,定向爆破拆除两个90米高的巨型冷却塔,这也是浙江省内爆破拆除的最高的冷却塔。

  根据节能减排工作部署,华能长兴电厂在8月份关停了两台125兆瓦级的发电机组,这两台发电机组已经工作18年,运行年限长,效率低,能耗高,已不符合相关节能减排要求。爆破两个冷却塔属于关停旧机组的工作部分,标志着旧机组不可恢复性永久关停。该电厂随后将推进两台600兆瓦级燃煤高效机组项目的建设。

  旧机组关停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0多吨,减少粉尘排放300吨左右。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