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500支亚运“潮流”火炬“整装待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8日01:13
  中新社中山9月17日电 (冒韪 朱希 章龙飞)将于10月9日开始在中国乃至亚洲大地上传递的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现已在它的“娘家”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全部包装完毕“整装待发”。华帝公司总裁黄启均17日表示,全部3500支火炬已分装成584组,随时等待亚运组委会的安排。

  华帝公司技术中心总监易洪斌说,火炬的检测工作和包装工作16日完成。在华帝公司的仓库里,中新社记者看到,所有的“潮流”火炬已经用黄色牛皮纸盒包装起来,上面写有“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字样。负责火炬包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一根火炬除了独立包装外,都加用防潮袋装好,均已通过暴雨测试器和大风测试器的严格考验,所有火炬的外表和性能都是一样的,传递的第一棒可以任意抽取。为了确保生产和包装好的火炬的绝对安全,华帝公司还特地将火炬放置在一间独立仓库,并配备了专职保安。在仓库房间内外都安装了摄像头,每个进出的人都必须出示出入证。“这样做是为了确保亚运会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易洪斌说。

  据了解,火炬交付亚组委后,华帝还会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北京圣火台和传递使用的火炬燃料进行安装。火炬传递后,他们还将做好燃料罐的回收工作。

  华帝公司总裁黄启均说,华帝对每一次大型体育赛事的火炬制作和安全交付都高度关注,对于任何一个环节都是精益求精。

  这一次亚运会火炬“潮流”的制作工艺精致繁细,添加了华帝近两年研发的众多创新科技。“潮流”只用一个燃烧器,燃烧更加稳定,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同时单燃烧器也精简了结构,使得火炬更加轻盈,更易于火炬手传递。另外,“潮流”火炬富有岭南剔透玲珑的牙雕风格的外套,整个仿牙雕部分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形如升腾、飘逸的火焰,配上它那花木棉红的外表和金稻穗黄的内壳,彰显了动感与激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