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曹建明会见非洲四国总检察长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9:39
  本报北京9月17日讯记者李娜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出席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的非洲四国总检察长。宾主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对两国检察制度、司法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曹建明对诸位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

  曹建明表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司法界的交往,并为双方司法机构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和机遇。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是中非法学法律领域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长效平台,在加强中非法律界同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法制文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检察机关一贯重视与非洲各国检察机关的交往,重视对非洲国家司法、检察制度的研究和借鉴。中国检察机关愿意在《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北京宣言》的框架下,积极与非洲各国检察机关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共同致力于打击跨国、跨地区犯罪,为维护本地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时,非洲四国总检察长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并以“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为契机,扩大、深化与两国执法、司法机构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打击、遏制跨国有组织犯罪取得实质性成果。

  高检院副检察长邱学强,高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振江参加了当天的会见及宴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