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可能达超强台风量级(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18日09:49
台风专家许映龙在全国天气会商会上分析台风的风雨影响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工作人员紧张忙碌

  中国气象报记者苗艳丽摄影报道 9月18日,记者从全国天气会商会上获悉,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将于19日凌晨到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随后继续移向我国福建、广东一带。从气象卫星云图上看,“凡亚比”的眼区较为清晰,其强度将继续加强,预计在登陆前甚至可能加强为超强台风,成为今年以来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以及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称,“凡亚比”具有范围小、强度发展快、强度强、路径曲折等特点,当前其路径正在发生南向转变,与2005年的“龙王”有相似之处。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将组织加密会商,密切追踪台风的动态。

  受“凡亚比”影响,18日夜间至22日,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广西中东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台湾将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19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的“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遭遇严重的风雨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