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家属免费乘车 称免费乘车卡使用率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9日08:14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个免费乘车卡的使用率是非常低的,实际很少有人使用。”

  上面提到的免费乘车卡是深圳地铁公司提供给员工家属的一项福利,根据规定,每位员工可以给家属办理两张免费坐车票,一张成人的,一张小孩的。网民质疑,莫不是花了老百姓的钱来为员工家属坐地铁买单吧?对此地铁公司的回答是,家属是特殊人群,这笔支出没有纳入运营成本。
“特权福利”(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纵横点评:遥想五年前,广州地铁员工家属免费乘地铁的争议声中,相关负责人一句为了反恐需要的回应,至今沦为笑柄。无论是特殊群体说还是使用率低论,理由似乎都难以立足。公司为员工家属提供福利,这本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地铁属于公共资源,在票价面临调升的背景下,却摆出小部分人享用的免费午餐,怎能撑起百姓心中那杆公平的秤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